鹞蓝

#天空的起点#
三万年前交错开的两支猿,在再度纠缠的时空线里,狭路相逢
文明一步步踏上临界点,或坠入地狱,或冲破苍穹
在燃烧着血和火的悬崖顶端,少年们望向正在被撕裂的天空,张开翅膀

[天空的起点]6-德伊沙

以无辜者的生命为筹码,妄图用民众的恐惧来左右大国的决定。你们,不过是仗着别人要脸罢了

 

小巷中,雷雨转瞬滂沱,让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灰蒙水雾。如注的雨水在两人的头顶自动分开,流成两道半透明的水穹顶。

萨林快步走向凌星潮,一步步踏碎星潮边后退边慌乱召出的冰棱,激起冰屑飞扬如雪:“只掌控水的话杀伤力太弱,并不适合战斗,我建议你投降。”

 

可人体的大部分都是水啊。星潮大脑掌控理智的那部分不合时宜地吐着槽,而掌控行动的那部分将精神力集中于萨林的身体。液固相变的图景在她思维和现实中她所注视之处,瞬息展开。

然而刺目电光已在她眼前炸亮,喉咙一痛,麻痹感刹那传遍全身。

 

肢体感受到冰冷刺痛的时候,萨林果断地挥出电弧,冲刺,左手一把扼住星潮的咽喉。果然,这个小姑娘的战斗经验近乎为零,尝试攻击他的同时也放松了防御。这么个顾此失彼的小家伙,昨天到底是怎么近了他的身的?

刚才差点儿被星潮冰冻的右手传来阵阵刺痛,萨林近乎恼恨地卡住脖子将星潮举离地面,“昨天隐藏得不错,靠那么近都没让我发现你也是‘形’级的异能者。不过你也应该是个胆小的吧,不然也不会装作普通人,”萨林调整着手指力道和电流的强度,不至致命又足以剥夺任何反抗的余力,“说吧,到底谁是从昼影偷走东西的那个?”

 

你卡着我脖子叫我说个啥啊……等等,昼影?!

萨林控制的电流不断冲击着身体,星潮双手软软垂下,调不起一丝力气,好在思维还算清明——她发现似乎自己并不是很需要氧气——朗空翼随时查看着她附近的摄像头,所以只要再拖一小会儿……

 

眼看着那小姑娘尽管无力挣扎却仍没有服软的意图,萨林觉得自己的耐心即将耗尽。要来不及了啊,他想,各大国已在商讨成立地球联邦,如果自己还拿不到昼影所许诺的军事支援,那么德伊沙的命运……

萨林发狠地将手收紧:“乖乖把‘那东西’交出来!否则——”

 

星潮的大脑供血被切断,剧痛带起的黑雾弥漫视野。

恍惚中,她“看”见了……湖水。

仿佛幻觉的景象和小巷中倾盆的暴雨重叠在一起:蔚蓝湖水轻轻荡漾,延展向广阔远方。

手指痉挛般抽动,湖面上浮起几圈涟漪。因果可能性确立。所以,这也许是她能控制的……“场”?

深不见底的湖面上,以萨林为中心,一团光焰如篝火熊熊燃烧。

 

“什么人?放手!”一声怒喝响起。星潮已开始模糊的视野里,小巷口,薛峰惊怒地看着掐住自己师妹脖子的陌生人,扔下伞,做出格斗的姿态。

快跑啊,危险……星潮想喊又无法出声,眼睁睁地看着薛峰赤手空拳地冲了过来。萨林侧身,右手轻描淡写地一挥,指向薛峰。

星潮脑海中的图景里,那团火焰凭空延展,汇集往萨林的指尖向薛峰燃去。

给我——消失!念头涌起,星潮手指微合,向下一压。

浪在湖面晃动,打灭篝火。

 

雨点劈头盖脸地落了下来。

没有电光从他指尖亮起,被暴雨浇了一头的萨林眼中只剩下震惊和茫然。接下来,薛峰的拳头狠狠地落到他脸上。

 

作为武学世家中自小受训的年轻子弟,薛峰没有丝毫留手 —— 小师妹的无故受伤激起了他的怒意, 且对方异国人的相貌也让他心生警惕。 他每一击都带起风声砸向对方要害,而对方仅是凭本能招架,满脸“你怎么可能打得到我”的迷茫而欠揍的表情。

抓手,转身,薛峰一个过肩摔把萨林狠狠砸向地面。水花四溅。随即薛峰死死锁住萨林双手,单膝压在对方胸上:“星潮,快报警!这家伙看起来不像夏国人!”

 

萨林半个脸被摁在雨水里,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,梦见被居然一个普通人揍得毫无还手之力。不是没有在德伊沙遇到过更强的异能者,但他从没遇到过这样异能突然消失的情形。自少年时期幸运地获得“形”级异能以来,他早已让异能成为身体自然的延展,而现在……现在,仿佛瘫痪的人感觉不到肢体,他再感应不到一丝一毫自己的异能!

 

星潮捂着脖子,咳着嗽努力支起身体,她也在发愣……很明显萨林的异能失效了,但为什么?从萨林向她攻击开始,有两个变化:一、她在迷糊时搅动意念中那深蓝的湖水;二、薛峰师兄出现。这两者都可能构成萨林异能失效的原因。她觉得第二个更有可能。

 

薛峰抬头就看见星潮坐在雨里,呆愣愣地望着自己:“师兄……你也是异能者?”

于是星潮看见萨林脸上的茫然表情传染到薛峰脸上。“异能者?星潮你在说什么……等等‘也’是什么意思!?!”

 

被星潮问句中的信息量惊到,薛峰无意中放松了对萨林的钳制。终于醒过神来的萨林猛翻身甩开薛峰,用尽全力向小巷外冲去——离星潮稍远些,他便已能感应到些许异能,萨林腾空跃起,不顾一切地试图飞离这个鬼地方——

然后被萧晨一脚抽了下来。

 

薛峰以一种活见了鬼的表情,看着刚才那个袭击了星潮的异国男子腾空飞起,随即被空中突然出现的少年狠很地踹入地面,砖石迸裂得让薛峰都替他觉得疼。那个少年落下,一脚踩住萨林,狠戾的目光锁定薛峰。

 

一起匆匆赶来的空翼赶快挡在薛峰面前摆手: “自己人!萧哥,薛师兄是自己人!以后我们在学校需要他帮忙遮掩的地方可能很多,洗个脑就行了别灭口 ……”

那时小巷口有路人经过,空翼忙不迭地去遮掩:“没事儿没事儿我们逮住了个骚扰女学生的流氓呢,这儿有琦岚少年武术队的呢,”他把已经木呆了的薛峰揪出来,让路人看见薛峰前襟上的武术队标志,“已经报警了不用担心了谢谢慢走……”

送走了热心路人,空翼回头指着萨林:“赶紧地,把这坨家伙整到个僻静点儿的地方——”

 

“这栋酒店是我家的。”薛峰已经浆糊了的大脑的一小部分恢复运转,他开口,指指巷子旁的高大建筑,“不管你们在折腾什么,星潮的伤要先处理一下。”

 

 

酒店经理轻易地接受了自家小少爷“武术队里有败类偷东西还敢打人,先内部教训一顿以后再送派出所”的解释,在叮嘱了薛峰别把人揍过火以后,亲自把少年们带到了酒店中最宽敞的房间里,送来了药物和干净衣物后就体贴地带上门。

 

月汐心疼得眼泪都冒出来了地处理姐姐脖子上的伤。星潮略去萧晨身份那一块儿,简要地跟薛峰轻声解释来龙去脉——多年的相处和照顾,薛峰对她来说是兄长般可信赖的存在。薛峰整个人依然处于半发懵状态,站起坐下不知道该做些啥,最后烧了开水给刚被浇了一身雨的星潮泡奶茶。星潮猫一样小口舔着热腾腾的奶茶,薛峰目光放空地摸摸她的头,安慰她也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萨林被绑在椅子上,其实绑不绑已经无所谓了——另外三人轮流在他身上试了试星潮所说的剥夺异能的方法。集中精神时,他们都能或多或少地压制住萨林的异能。

 萧晨面色不善地逼问萨林他与昼影的关系,而萨林只是眼睛发直地盯住空翼。他现在所见的一切,彻底超出了萨林多年来对异能的所有认知……

 

空翼正兴奋地跟星潮说起他的发现:“你之前不是说学界认为‘形’级异能者只能掌握一种自然现象?你说我们是不是变异了呀——”他打开右手,蓝紫电光在他手上跳跃,赤红火焰从这电光之上升腾起来,搅动空气形成风刃;风搅动火焰正要蹿上天花板,空翼手一收,水流在空气中凭空卷起,扑灭火苗。星潮露出“哎呀真好玩我要玩”的神情,双手展开,虹色光线在她手掌间流转振荡成复杂的波纹,而后她翻手指向房间内装饰用的一盆玉兰,玉兰的枝条舒展着疯长,几颗方才还米粒大小的花芽顷刻绽开成碗口大小的花朵,“所以,我们能操纵的‘形’,不止一种?”

 

萨林突然开口,向空翼问道: “你和大夏军的联系,能最高能到那一层?”

空翼嘴角一勾:“总参直属。”

“呵……早知道就不接下和昼影的这笔交易了,”萨林垂头轻笑一声,再抬头时眼神清明。他干脆利落地说:“我投降。请告知大夏军,我愿意投降并乐于合作。”

 

我们还没怎么开始揍你呢,你这么怂让我们很没成就感……少年们面面相觑地愣了几秒,然而萨林的第二句话让两个女孩惊得跳起来:“为表诚意,我愿意提供的第一个情报是:德伊沙天军计划在今天袭击大夏军的天梯之一,至少七名异能者会参与。”

“逗我玩呢?”空翼冷笑道,“红隼是你们的克星,每架天梯都驻扎着红隼的一个大队,平时你们躲都躲不赢,还敢主动送菜过去?”

“我也不太能理解德伊沙正规军的思路,”萨林苦笑,“他们想对地球联邦成立的消息进行示威,参与者就根本就没想活着回来,只想去带走尽量多的人命。”

星潮没等萨林说完,冲过去揪起他的上衣,厉声喝问:“哪一号天梯?!”

“不知道。虽然我和德伊沙正规军的一些人关系不错,但毕竟不隶属,也不直接参与他们的行动。”萨林摇头,“可以让我和他们联系一下问问么?”

空翼按照萨林的指点,将萨林前胸的通讯器取出打开,调到特定频率的加密频道举到他嘴边,“老实点儿,不然……”空翼还在努力地想该放什么狠话,萨林已经和那边通上了话。懂德伊沙语的月汐实时将他们的对话翻译出来。

 

萨林:“真理至上。兄弟,你们要惩罚的是哪座天梯?刚才在冥想的时候,真神教育了我,我应该来帮助你们。”

空翼嘴角抽了抽,大哥你卖队友卖得好顺溜啊……节操呢?刚才被薛峰摁着揍的时候掉地上找不着了是么?

对方的几声回应后,月汐的脸突然就白了:“姐,是五号……他们马上要袭击五号天梯! 爸爸还在——”

 

有那么一瞬,房间里静得只听得到雨点打在窗户上的声音。

高达四百公里的三十六座太空电梯构成夏国的防天体系,驻扎于其上的红隼军团可以在10分钟内到达夏国的任意角落。五号天梯的主要职责是人员培训而非直接参与战斗,确实是个袭击的好目标。

红隼会赢,这一点毫无疑问,他们的成立就是为了压制德伊沙的异能者;然而,德伊沙七名异能者同时出动,又要大夏军用多少生命来换这场胜利?

 

“我们的父亲,是红隼在五号天梯的战术培训教官。”不长的沉默后,星潮用平静的语调开口,看着萧晨向他解释着自己必须这么做的原因, “昨天获得异能的,只有三个人。”她将手环上的导航调至五号天梯的坐标,“萧晨,你回去,藏好你自己。如果我们得到昼影和天图的任何消息,空翼会私下通知你。月汐,我们走。待会儿我动手,你救人。”

她侧头,窗户打开。狂风夹杂雨滴卷入房间,卷起她的短发烈烈如旗。

月汐正要跟着姐姐跃出窗户,萧晨按住她的肩将她拽了回来。

他向前一步,站到星潮身边:“我们走。”

 

眼看着萧晨和凌星潮飞出窗户转瞬消失在雨雾中,空翼向窗户冲了一步又停住——他有他的任务,何况月汐的战斗力在四人中最弱,总得有个人看住萨林。

空翼迅速打开通讯站,通过专用频道联上雏凤的项目负责人孙连,将五号天梯将要受袭的消息传过去,不等孙连追问消息来源,空翼直接把通讯站摄像头转个向,给孙连看萨林玩。

通讯站那头传来孙连的咆哮:“红隼那边已经接战了你不用管——你欠德伊沙钱了是吧?人家的异能者怎么成天追着你跑?!注意安全我带人马上过来,今个不把事儿交代清楚,你个小兔崽子别想过关!什么?你成了异能者?你逗我玩呢!……”

空翼轻笑着把通讯站的声音调小,慵懒地靠回沙发,似笑非笑地望着萨林:“对啊,我如果欠你们钱了就吱一声我还呀,追着炸我学校两次算什么事儿啊,对吧?”

“你们的经文不是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么。从小到大,我觉得我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。就那么开开心心地长着,GUANG一下,你们把我小学给平了,上百人就活了十几个;昨天BIU一下,你又来把我初中给炸了——几十年来,德伊沙对夏国的恐怖袭击也就不到百次,怎么倒霉到我们头上两次回啊,”空翼嬉笑着看向萨林,那笑却让萨林心底发冷,“别怕别怕不打你。我对真理教没什么意见,我从来只是对混蛋有意见——三十年你们这群疯子拍拍屁股跑了,可地球上还有十多亿真理教徒啊,话说我有个同学就是虔诚信徒,经文里每页每个句子都背得下来呢。”

“我不信仰真理教,和德伊沙很多人一样,只不过在那里看起来像信徒的人生存起来方便罢了。”萨林抬起眼,“和所有国家一样,德伊沙只有一小部分人是疯子。就算这部分人暂时掌权,也不是你们组建地球联邦将德伊沙赶尽杀绝的理由。”

“你咋就这么自信呢,几大流氓怎么想开了要组建军事联邦我不知道,但肯定不是为了你们德伊沙这个小跳蚤”,空翼笑得越发灿烂,“只要停止相互扯皮和拖后腿,夏国、北新、冬疆、西陆……哪个不能单刷灭了你们?要是西陆那帮圣母别再扯着说火星定居点还有几百万平民,Icarus花两个月变轨到火星,几个疗程的坠羽打下去,啧,世界就干静了。”

“说得像三十年前年前,你们顾及过平民一样,”萨林轻轻呵了一声,“那时候,大国们的军队们如同蝗虫般降落在沙漠上,多少装载着平民的火箭升空一半就被击落,整个苍穹都被染成血红。大迁徙前,德伊沙的人口就已经被减少了一半,逃离的人里能活着到达火星的十不存一,接下来又有无数人死在火星定居点的建设上……如果不是被逼得走投无路,又有谁愿意用这样大的代价背井离乡?”

“自己作死嘛,活该。”空翼轻描淡写地吐着刻薄的语句,“历史咱都是学过的,七八十年前,真理教仗着石油的垄断权,就觉得全人类都该膜拜你们那正确无比的教义了。特别是你们德伊沙这群原教旨的真理教信徒,那叫一个满世界跳啊……三十年前可控核聚变和植物能源的技术一突破,大国们自然就不忍了,可你又嫌把你们打疼了——哎别说,地球混不下去就往火星跑还挺有创意的,真没想到你们抱着钱暗中积攒了这么多技术力量,这创意简直能跟七十年前你们开着飞机撞了北新的总统府比一比了——等等现在回想起来该不会是昼影给你们的技术吧——前几年你们有了异能者,又特么回来跳。能长点儿记性不?”

“这就是你们所被教导的历史么?德伊沙是不知何故蹦出来挑战全世界的疯子?”萨林闭上眼睛,“你们的历史书有没有告诉过你们,德伊沙最开始就是由北新暗中扶持起来,以防止冬疆帝国掌控石油世界?有没有说过,整个石油世界在西陆联邦的挑拨下四分五裂,而你们宽仁的夏国愉快地四处兜售武器?有没有说,石油世界从生到死都是大国的斗兽场,如果没有立场强硬的德伊沙出现统一真理教诸部,我们只会自相残杀至毁灭?”

一直沉默着的薛峰站起来,面对萨林:“大国暗战,确实对错难分。大夏当年立国的处境比你们艰难何止百倍,可没有做出你们那些卑鄙的行径来——以无辜者的生命为筹码,妄图用民众的恐惧来左右大国的决定。你们,不过是仗着别人要脸罢了。”

窗外传来装甲车停泊和士兵们迅速集结的声音,空翼扒住窗沿欢快地喊孙连。萨林睁了眼,虚弱地勾了勾嘴角:“你说得对……所以,无论如何,也不能让你们再不要脸一次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鹞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